Tuesday, May 25, 2010

法藏寺卫塞节的义卖会

2010年5月23日,是我最劳累的一天,也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这一天,我去为法藏寺当卫塞节义卖会的义工.说起来,这也要感激我的老师的邀请,是她叫我去当义工,让我有机会可以去学习.

当天早上,9时正我便抵达我家附近的DIGITAL MALL了(义卖会的地点).把车PARKING好后,就马上去找我的老师咯!找到她后,她便安排我到GAME STALL去帮忙(GAME STALL是给小孩子玩游戏的档口).在GAME STALL站岗时,我见回以前中学的朋友,如:庆楠,凯杰,俊华,景玮,景幕,富景,健智等等,他们也来当义工,可惜,见到他们,我却不会跟他们说话了,可能大家都已经有变化了,昔日的感情,早已化为乌有了,而我在他们的心中,或许已经成为了陌生人了.没办法,谁叫我是个不会说话的丑男啊!我只好静静在档口发呆,等顾客的到来咯!(T.T)

开始的时候,人潮不是很多,场面很冷,我也一直不断地打磕睡.慢慢的,很多善男信女都来了,场面也开始热闹起来了.信徒纷纷都来浴佛,也来参拜佛陀,也顺便去义卖会看看咯!

哈哈...那些跟着家长一道来的小孩,一看到GAME STALL的摊位,再加上帅帅的哥哥和美丽的姐姐的宣传下,成功吸引小孩子的目光咯!(我也是其中一位帅帅的哥哥哦!)他们都吵着他们的父母要给他们玩游戏.世上的父母都是爱子女的,父母只好纷纷给钱换'固本',然后让他们的小孩玩游戏咯!

不是我称赞自己哦!GAME STALL总共有5个不同游戏的摊位,我所负责的游戏摊位是最受小孩子欢迎咯!因为我的摊位是最容易赢取分数去换礼物的哦!哈哈...小孩子们纷纷都在争先恐后,陆陆续续地来我的摊位玩游戏,真是忙到我上气不接下气,累得要命啊!而且我足足站了5个小时去招待小孩,连坐的机会也没有哦!站到我的脚好酸哦!只有我一个人负责摊位而已哦!决无假手于人.呵呵...

除了GAME STALL以外,义卖会也有卖其他琳琅满目的东西哦!如:衣服,鞋子,盆栽,食物,日常用品等等,而且价钱也很公道哦!吸引了很多信徒的支持.

虽然很累,脚也酸,做得腰酸背痛,好像老人家似的,不过,我却忙得很高兴,很自在,很开心,很享受.看到小孩玩得兴奋的样子,我也替他们感到高兴,他们灿烂的笑容,化解了我的辛劳,看到他们开开心心地拿着分数去换礼物,我感到更加的欣慰.不但只是小孩子开心,连他们的父母也会为他们而感到欢喜,一家人就应该要时常开开心心的啊!

唉...当小孩子真好啊!可以无忧无虑,无拘无束,没有烦恼,容易满足,虽然他们只是得到简单的礼物,比如:铅笔,书包,零食等等,可是他们却很满足,很开心.不像我,长大了,童年消失了,烦恼一箩箩,挑战一关又一关...

ANYWAY,这是我第二次为法藏寺当卫塞节义卖会的义工,我真的很满足了.老师告诉我,我可以去当义工,是我自己修来的福报,也就是说,我与佛有缘,与佛陀有缘,与菩萨有缘.想不到,我已经离开法藏寺很多年了,现在竟然有机会当义工,到底我是怎样修来这福报呢?!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不过,我很感谢佛陀和菩萨的保佑.

当义工,真的很爽,很ENJOY,我很享受可以为别人奉献,可以为别人付出,可以帮助别人的精神.遗憾的是,我没有机会在舞台上表演,不能给大众带来欢乐,没办法,因为我是丑男,没有观众缘,所以只好当幕后工作者咯!

我会好好珍惜因缘,好好地去修福报,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当义工,也希望可以有缘重返佛堂.^^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朋友咏健,谢谢他一直陪伴我哦!让我感觉不会那么地孤独...THANK 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