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5, 2010

成绩出炉,悲喜交加

考试成绩终于出炉了,真想不要去看成绩,可是却不可以,总不能一直逃避现实啊!我也很想知道自己之前的努力有没有被白费掉,唉。。。只好硬着头皮去学校的网站去看成绩咯!(T.T)

去到学校的网站,慢慢的睁开自己的眼睛,细心地阅读。。。我的天啊!!!!

EM。。。不知道我应该要高兴呢!还是要悲伤呢!应该说要悲喜交加吧!喜的是,我及格了,也非常出乎我的意料,我还以为我会不及格;悲的是,我的CGPA和GPA都考得不是很好,而且还要继续读TRIMESTER 4.唉。。。真是烦恼啊!

然后在FB的留言里,看到很多朋友都顺利过关了,全部都可以去修读DEGREE,他们是多么的高兴,多么的兴奋啊!唯独我,依然在修读FOUNDATION。EM。。。不知道该说他们幸运呢!还是我自己很倒霉啊!我的朋友全部头脑比我厉害,上课的时候没有听课,时常在睡觉,要不然就是聊天,而且他们也常旷课。而我呢!每天都有去学校,出席率简直就是优秀,朋友还说我为什么那么勤劳去学校,偶尔也要PONTENG一下啊!但,我每次都拒绝他们的要求,我说:“你要PONTENG,你自己PONTENG咯!我是好学生,我是不会PONTENG的,呵呵。。。”(自己称赞自己,PAISEH。。。)

他们都是这副德性去上课,却可以考到好成绩;反之,我每天都去学校‘报道’,却徒劳无功。我想,应该是幸运之神眷顾着他们,可是却没有眷顾我。那些考到好成绩的朋友,通通都说是自己幸运,可能是批改老师的问题,有些老师严厉,有些老师比较‘好人’,难道我每次都这么倒霉,我的考卷都是落在严厉的老师手上吗?!我想,可能是我的回答方式有问题吧!还是其他什么理由的导致我的成绩那么的烂!!!

在FB,我会向那些考得好成绩的朋友说恭喜,祝贺他们,但是,在祝贺的当儿,我的心却是非常的沉重,非常的痛苦。我们都是同一学期进入学校求学的,但是却不同时间上DEGREE,连毕业的日子也有所不同了。想到这点,我的心情更加伤心,非常的不愉快。

再思索一番,他们升上DEGREE之后,可能会把我这不起眼的人忘记掉,以后的路程,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只影行单的走下去,陪伴着我的,只有我自己的影子,还有一大堆的ASSIGNMENT,NOTE等等,一个人,慢慢的走,孤独的走,悲哀的走。。。

以后的路途,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好孤单,好寂寞,好冷。。。我可以撑下去吗???我自己也不知道。。。

6 comments:

  1. 别这样想,知道吗?

    其实,想想,你很幸运。至少你还可以读书啊。

    做好自己本分就好。别太羡慕别人的生活。自己也有自己的生活啊?对不? 慢慢走也未尝不是间好事。可能上天就是要慢慢给你慢慢给你,才会如此的锻炼你珍惜一切的性格吧,上天是多么的疼你呢。 (笑)

    加油吧。有机会找你吃饭。=)

    esther.

    ReplyDelete
  2. 下次一起学习, 要相信任何一条路都有好人坏人陪你同在, 却对不要放弃好的那一面。要相信努力是可以改变的,但在这个时代要加上活用。 我也是靠努力换取那些成绩的, 而且我也没有上degree 啊~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也是个不ponteng的好学生,可是。。。唉

    ReplyDelete
  4. 别想太多……
    有些人在家里拼命读书,对外就说‘运气罢了’。

    不同的时段有不同的朋友。朋友,能够留下来的就是朋友,不能留下来的是过客。

    要寻找自己学习的方式,这个是很长的路,要慢慢来。有些人适合听讲师讲课,有些不适合。有些讲师会教,有些讲师不会。

    加油

    ReplyDelete
  5. u must understand a theory is they sleep usually but it does not mean they non study hard to cover exam.They can said is last minute study person. But they last minute is seriously study and hafa. I have two friends is that kind of person. They really can absorb what they really want to hafa at the 'last munite'. But im that person can't like them.'last minute' study, i cant study at all during last minute bcs im alrdy give up and panic to the exam . I lost my head,afraid and escape to study.

    ReplyDelete
  6. However u feel the study's journey is very very hard and tired. U must take the certificate back to ur ownself. Study is ur feature, ur dream is in ur hand.Just see u prefer to let go or tied up ur dreams only.
    No working ,No ga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