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表弟,早日康复

刚刚去SUNWAY医院,去探望我的表弟。他生病了,而且病得很严重,所以只好进院,留院观察。

表弟今年4岁,已经开始去幼儿园上学了,呵呵。。。想起他去上学的样子,背着书包的样子,牙牙学语的样子,可爱极了。。。^^

每次去到舅舅的家,表弟一定会站在门口迎接我们,大大声地在喊,喊给舅舅舅母他们知道,告诉他们‘姑丈,姑姑,哥哥来了’,连隔壁的邻居都会出来看个究竟,真是有点PAISEH,不过,我并不介意。我和我的弟弟时常都会去找表弟玩,跟他‘打架’,跟他看电视,跟他读书,真的很ENJOY跟他一起玩的时间。

去到医院,进入病房,本来我还以为表弟会如往常那样,一定会很高兴呼喊我们,可是,进去后,我看到他脸上充满哀伤,不再笑了,左手包着纱布,手上插着一支针,吊着点滴,静静地躺在舅母的怀抱看卡通片,彷佛好像变成另外一个人似的。

说也奇怪,当播放卡通片的时候,他就会很全神贯注的去看,当播广告的时候,他就会跟他的妈妈(我的舅母)说他的左手很痛,然后就大声哭起来,吵着要把纱布拆掉,一直拼命挣扎。我妈妈和舅母只好一直骗他,安慰他说等下医生就会来帮他拆纱布了,很快就不会痛了,然后他就没有大声哭了,只是流着眼泪,看回卡通片。(原来卡通片可以转移小孩的视线,转移小孩的痛楚。)

此时,我突然觉得,表弟很可怜,两行的泪水,滑在他的脸上,我的心如被刀割那样,很痛,很伤。只是普通的病而已,就要帮他包纱布,还要在他的手上插一支针,还要留院观察,对一个小孩来说,也未免太折磨小孩了吧!看到他大声的哭,楚楚可怜的模样,我也爱莫能助,只好站在他的身旁,看着他,对他微笑,希望他可以坚强,忍耐。

表弟年级那么小,就要承受被针刺的痛楚,哭叫是难免的啦!换成是我的话,我可能哭得比他大声。或许我不是一位好表哥,我不会哄小孩,不会扮鬼脸,不会玩小孩的游戏,不过,我是真心地关心他,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复。

表弟,愿你早日痊愈,回复昔日灿烂的笑容,可爱的模样哦!表哥会支持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