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6, 2010

2010年第15届雪隆区学记全国营(2010年6月17日--第1天)

这一天,早上6点就起来咯!(是被学弟叫醒的咯!眼睛还很重,很想继续睡的。)

接着,马上就去洗澡,然后换上营衣。由于UCSI的冷气太冷了,冷到我一直发抖,连冲凉的时候也一直发抖,而且还要冲冷水,简直就是病上加霜,所以更加冷了,简直抖到不能TAHAN了。

好不容易才冲好凉了,是一边冲,一边发抖哦!换好营衣,梳好头发后,就开始等待营员的到来咯!之后,出版组就把营员组别的名单给我们15位辅导员。我所带的是第13组,原来我的组员有19位那么多,真是有点压力啊!不过,当时我却在那边想,我的组员啊!你可以快点到吗?我很想见见你,认识你,看看你的样子是怎样的,心情是很兴奋,却一点也不紧张。

营员陆陆续续来到了,他们也开始进组了。第一位跟我报到的组员,是个女生,而且也是雪隆区的学记哦!哈哈。。。跟我同区的。接着,营员越来越多,场面也越来越热闹了。为了让早来的营员不需要发呆,得空没事做,所以节目组安排了一些问答游戏给他们玩,答对者讲会获得零食小姐的零食,很有创意吧!哈哈。。。

玩完问答游戏后,7区的营员都到齐了,我的组员也到齐了。我的组员有:张国豪(柔佛区)、朱丽冰(霹雳区)、陈宇萱(柔佛区)、陈静愉(柔佛区)、吴伟盛(马六甲区)、余珮君(马六甲区)、张佩仪(槟吉坡区)、林家杨(槟吉坡区)、洪嘉薇(雪隆区)、杨舒文(森洲)、刘子逸(雪隆区)、蔡金妮(东海岸区)、石秀美(森洲)、韩家晟(森洲)、刘欣雨(森洲)、余家恩(霹雳区)、郭家荣(霹雳区)及杨筱薇(雪隆区)。总共有18位组员,我必须记得他们的名字,实在是有点困难咯!因为我的记忆力不好,而且她们的名字好像都差不多一样的,搞到我都乱到完了,而且,有很多学记都是女生,很少男生,所以我更加难以辨认谁是谁。呵呵。。。做辅导员并不简单哦!不过,我就是超级喜欢辅导员这个职位。^^(我的组出现一位F4哦!哈哈。。。)

接着,游戏正式开始。首先,就是玩破冰游戏,溶解彼此之间的隔阂和陌生。破冰游戏有三关:
第一关-用报纸圈出全部组员的名字,认识对方。(圈得越多越好。)
第二关-唱歌,所唱的歌曲必须要有特定的字眼,如:歌词里面必须要有‘爱’的字,才可以唱。如果唱不出的话,就会受处罚。
第三关-音乐开始播放时,组员必须把香蕉一直传给自己的组员,音乐一停,香蕉落在谁的手中就必须把香蕉吃完。(有营员吃香蕉吃到啃到咯!呵呵。。。)
由于我们全国营的主题是超级学记(SUPER XJ),所以每位营员都会得到一个8字型的巧克力,代表超人的能量,如果玩游戏输的话,巧克力就会被吃掉,最后超人就要说BYE BYE咯!哈哈。。。这就是营员的惩罚了。

破冰过后,接下来就是午餐时间,然后想口号、想动作、选组长、开幕仪式、拍大合照、唱营歌、学手语、学海编辑交流会等等。。。(细节不需要说得太详细啦!)

第一天的重头戏--跑站终于来了。这个游戏是以对战的方式进行,总共有8站,如:吃西瓜、传饼干、叠鞋子等。同样的,如果输了的话,输的组的巧克力就会被赢的组吃掉咯!所以可以算是个很残酷的跑站游戏,哈哈。。。

我的组开始玩的时候,可能是还未进入状态吧!一直都输,巧克力一直被别人吃掉,自己却尝不到巧克力的甜味,使到他们的士气和团结精神都很低落,这都要怪我这辅导员带得不好。>.< 玩到第三站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了,我鼓励他们,大大声的跟他们说:“你们想不想吃巧克力啊?想不想试试巧克力甜的味道啊?”甚至我还拿我的巧克力去引诱他们,以助提高他们的斗志,终于没有白费我的口水和心意,他们在某站对战成功了(我也忘记是哪一站了,PAISEH啊!),终于可以去吃别人的巧克力了。看到他们高兴得跳起来,吃得那么甜蜜的模样,我也感到安慰了。接着,我依然继续鼓励他们,引诱他们,问他们是否还要继续吃巧克力,结果他们给我的答案是:“辅导员,原来赢回来的巧克力很甜哦!我们还想吃!!!”他们越战越勇,自信心和团体精神也提升不少哦!我终于成功带动他们了,那种成功的感觉,很有成就感。呵呵。。。

对战结束后,就是晚餐时间咯!哈哈。。。我们的晚餐不是平时的吃饭盒哦!而是BBQ哦!是不是很特别呢!哈哈。。。300多位营员加上100多位工委全部都在UCSI的校外BBQ,场面都壮观啊!有烧鸡翅膀、HOT DONG、鱼丸、番薯等等。。。

我跟我的组员一起BBQ,男的生火,女的去跟膳食组拿食物,大家一起分工合作。由于他们都很累了,我担心他们体力不支,所以都把食物全都分给他们(包括我自己那份哦!),先让他们吃饱,即使他们一直叫我吃,我都说你们先吃,我无所谓的。最后,他们都吃的差不多了,都有50%饱了,我才愿意吃。而且,这也令我很感动,他们帮我烤了一条HOT DOG和一只鸡翅膀给我。虽然分量是少了点,可是吃下去的时候,那种甜蜜的味道是无法用笔墨写出来的。可惜,我和他们都吃不饱,不过,我可以忍受,而他们就去吃杯面咯!(我没得吃咯!没关系,当作减肥啦!哈哈。。。)

之后,就是分享会了,营员都可以分享他们的心声。然后,营员都去睡觉咯!只有工委还要继续开会,了解第二天的流程。开完会后,工委终于可以睡觉了。

这次我不再睡在礼堂了,我睡在工委室里面,呵呵。。。不再冷到发抖了。同样的,我很累,一打开睡袋,马上就睡着了。。。HU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