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失望•恐慌•烦恼•受创

这个学期的MID TERM TEST,看来也是考得很烂的咯!大致上我都没有什么读书,即使是有读,也只是读一点点而已,而且有很多我都不明白,全部都是半桶水而已。

这个学期我拿3个科目,有web page design、management和marketing。这三个科目全部都是theory科目来的,全部都要靠背和明白内容才可以回答问题。以我的资质,哪里有可能可以背到啊!我的memory有限咯!挤都挤不进去我的脑袋啦!我最讨厌背东西,除了华文,其他科目我都背不进我的脑袋咯!想去请教老师和朋友,可是却偏偏没有勇气去问人,我到底是怎么啦?

Web page design有一大堆电脑的code要背,我的天啊!!!我会用电脑,玩电脑,会上网,可是我不会create web site的咯!我算是个电脑白痴的咯!要create一个web site既然要记成千上万个code,而且还有千变万化的做法。WALAU。。。老师以为我是神啊!可以记到那么多东西,我的是人脑,不是电脑咯!(>.<'')

Management也是有很多theory。 我不明白,要管理一间公司也要去读的咩!?不是靠一颗善良和关怀的心去管理公司和下属的吗?看戏都是这样做的啦!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啊!一个theory还不够,还要分很多很多sub theory,简直就是要我的命啊!!(或许我的思想比较简单和天真吧!)

Marketing更加厉害,我完全不明白老师到底在讲什么,他在前面讲,我在后面有听,可是却是张着眼镜在发白日梦,太多theory, 我不明白,也记不进我的脑袋啊!我快要崩溃咯!

之前考的web page和 marketing的mid term已经注定‘死’了,我根本不会做,白白把分数丢了。这星期二又要考management,看来也是十死无生咯!(我还未复习啊!)我不喜欢theory,不喜欢背东西,不喜欢复杂的知识啊!我是个简单的人,一切简简单单就可以了啊!为什么我要读一些跟我的degree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科目啊!我选的是中文系,为什么要我读这些对我以后没什么帮助的科目啊!简直就是多余和浪费我的时间。
我的英文差,所以读那些用英文教学的科目会比较吃力和辛苦,再加上我不是很勤劳,很懒的去复习,我知道我自己的缺点,可是我却无法改掉我的坏习惯。我快受不了啦!想放弃啊!我除了华文考得好,其他科目都是烂,差,劣的。

我对我自己,真的很失望啊!!!!以前中学的时候,我的成绩都算中等,分数都是拿到及格以上,老师们都看好我。可是,自从上了大学之后,我的命运就更改了,大学的严厉制度,使到我的自信心受创,完全看不起我自己了。我身边的朋友全部都已经转运,都开始平步青云,一帆风顺了,不知何时何日,我才可以转运呢?(T.T)

2 comments:

  1. 加油!你行的!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你一定做得到!大学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毕业的...所以你能坚持到现在已经不容易了...你看看有多少的人放弃了,离开了这间大学...你既然选择留下,就要坚持下去...加油!你可以的!对于你所说的那三科,我自己也是刚好及格罢了...所以帮不到你什么...但能告诉你的是,不要死背,去了解和明白那些很烦人的theory...只要你的概念是对的,考试时发挥你“乱摆”的功力,就一定会过关...呵呵 =D 加油加油!不要放弃!

    ReplyDelete
  2. Actually i same with you, i will low self-esteem at the colledge time. i also like to play games and result is always resit--fails...But what can you do is study and understand Not 'hafa' .When you have the heart to understand the theory you face, it will automatic scan into ur mind.
    Dont try to 'hafa', try to read the theory and understand ,find dictionary that word u dont understand first.After that, 'hafa' that some important keyeords.When u understand the theory, at the exam paper u can write the same meaning explanation to get marks de...

    ReplyDelete